close

  原本這幾天是要準備離職的,無論是身體狀況、心理狀態都呈現一個疲累

 

到不行的程度,反正真的是很煩。新公司離家近、錢也肯給,問題是對於創新

 

來說就相對少,套一句老長官說的這是付出不是吸收,而且對於升遷來說真的

 

看不出有幫助。留在這裡,其實好處比較多,問題是就是幹得很不爽,客戶又

 

爛、認真肯做事的又被操到死,實在是一整個很反彈,重點來了,跟老主管談

 

過之後,他說: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老闆分三種,一種是事情攬著自己做,功勞都他自己的,另外一種是讓別

 

人做到死,功勞卻是他的,最後一種是願意放事情給你做,功勞也是你的,不

 

要抱怨,因為願意給你事情做是因為相信你,也因為相信你就給你更多事情,

 

而且做事情不要抱怨,會抱怨就是因為不平衡,那如果要抱怨就別做事情,等

 

到事情公平了再來做事情。靜靜把事情做完,人家會給你大拇指,但是也是把

 

事情做完,卻邊做邊抱怨,就不會是最好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  其實某些部分真的沒有錯,問題是我們怎麼可能等到事情公平之後才來做

 

事情?可是我不敢反駁,我知道EE是事情最雜的,甚至不甘自己的事情也會

 

有人來麻煩你,幹幹叫的[接力撐]不就是這樣寒扣來、寒扣去的嗎?其實今

 

天會想換工作,不也是因為這樣嗎?一堆事情又吃力不討好,甚至還要被這邊

 

的人瞧不起,那到底工作的尊嚴在哪裡?更現實的,那為什麼有人把自己當廢

 

物卻領的比我們多,那我們是該死還是活該?甚至還職位比我高,我該說甚麼

 

 

  去面試被人家問:[為什麼你幹這麼久還是高工?],我也覺得很無奈,

 

每次要升職了,公司就給你易手,只差兩個月我的五年金牌也就這樣飛了,可

 

是又能怎麼辦?對方也給我一個副課長的職位,那這邊咧?說三月要給我們升

 

職,如果今天我不開這一槍,甚麼時候要幫我們升?還說會給相對等的薪資,

 

可是說實在話,沒拿到之前根本就只是口說無憑,我實在覺得很頭痛,根本就

 

不知道甚麼樣的選擇才是最好的。

 

  要學會不抱歉是個很難的學問。人總是會有很多負面情緒,說到這個,就

 

如同當初跟女友吵架,她電話不接、訊息不回的時候,我很心煩、很多負面情

 

緒,當下也決定不要連絡了,這時候她打電話來了,我故意不接,在不接幾通

 

電話之後,我心軟接了起來,只聽她說NB的變壓器壞了,要我幫忙。我其實

 

一開始根本就不想幫忙,壞就壞在我又心軟了。結果我又撥了通電話跟她說約

 

當天晚上我拿給她。問題她不是不願意見面嗎?可是我要幫她忙的時候又願意

 

見面了!?這是甚麼道理?

 

  懷有負面情緒的我拿東西給她的時候說:你這樣是把我當工具的感覺。

 

  她很反彈,說要幫忙就不要寒扣,要寒扣就不要幫忙,試問我該怎麼辦?

 

是我該死還是怎樣?我拜託她跟我見面、對話都不願意,需要我的時候又一反

 

初衷,請問為什麼我不能寒扣?就准你可以這樣整我、刁我,我不能說句話?

 

早知道這樣子大家不如都不要聯絡,算我輸在我心軟、有求於她(復合),所

 

以我該死?

 

  算了,也許就是因為這樣,我對於老長官說的話實在無話可以反駁,實在

 

很無奈,最近的人、事、物都讓人很疲累、很想逃避,可是逃避真的沒有幫助

 

,只能選擇最有利的方式去面對、擺平啊!但是為什麼就是這麼煩啊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 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